close
這幾天又冒出一個煩惱。
沒錯.. 要找工作...

想來想去.. 其實我只是希望能找個離家近的
 (現在油價那麼貴.. 當然是能省則省.. 薪水少油錢多.. 很是划不來)
為了配合夜校.. 我只能找個五六點就得下班的
 (為了上班而被盪.. 以後要來補修我也不是很願意)
看起來很簡單? 但我遇到大問題...
我把方向放在正職全職的工作~
很多公司看到履歷~ 「嗯.. 履歷不錯! 願意來面試看看嗎?」
等我去了之後.. 「什麼? 你晚上還在唸書啊? 那不適合喔...」
「我們要可以加班的...」「我們需要輪班耶.....」「在學學生可能不適合哦....」
就這樣~ 我彷彿家徒四壁~ 往哪個方向走~ 都會"碰壁"

於是乎.. 我把我的困擾跟明輝聊聊
他說.. 「你可能只能找打工性質的喔.. 可是薪水會不夠吧?!」
 (呃? 也太悲慘了吧 >< 這樣真的不夠... 台南很多打工時薪還不到勞基法規定呢..)
接著我接到了雨辰的電話
我又把我的困擾再述說一次(同樣的話要講真多次啊~)
他說.. 「想唸書是好事,但是唸到找不到工作就糟糕了,你要不要來台北? 我可以幫你找工作找房子...」
阿紋在部落格留言.. 「喬找到工作了嗎? 台北工作好多~ 來台北阿紋幫你出一半房租唷!」
嗯!? 台北? 我要考慮考慮...

當然.. 工作也算人生大事之一
我要請教一下我的娘
我娘說.. 「你原本是唸設計類的.. 可以畫畫圖啊.. 從網路去發展....」
     ↑因為我娘看到彎彎、洋蔥頭、米魯蛋... 等各大畫手皆起於網路!
                 [註]其實我原先是唸設計類休學後才轉觀光類。
『蛤... 現在會畫基本的而已~ 不然就是畫好玩的~ 比較難的我都忘的差不多勒.....』
「當然要再摸索自己再研究啊!」
『喔... 好啦~ 我考慮一下......』(沒靈感)

我撥了通電話給阿爹
阿爹說.. 「我看你找個人嫁了,你覺得怎樣?」
『阿爹.. 你要幫我介紹喔.......』
「好啊! 我去問看看.. 看誰家想娶媳婦欸」
『哩賣鬧啊......』
「去考公職啊! 考看看!」
『阿爹.. 那個很多人在考~ 我考不上吧....』
「有得考就去考看看,多一個機會啦」
『喔......』

就這樣,我陷入迷宮,迷失在人生的交叉口(怎麼有芭樂劇的感覺?)
沒有一技之長,沒有方向可循
以前的工作經驗,在現在完全不適用
我想,家徒四壁不是意味著我碰壁
而是意指我該撞牆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art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